荻花飞絮

混乱邪恶,但我是个好人

【凤狐】天欲雪

天阴沉沉的一片青色,凤凰站在院子里仰首望天,道:“要下雪了。”

那日凤君刚来到长安时入眼的便是飞檐翘曲,雕梁画栋,极尽繁华。他只身撑着一把白伞,却没往那繁华的十丈软红里走去,而是走进了长长的青石板小巷里。
大约也是这般的天青色,却是刚开始落起雪来,在小巷的青石板上铺了一层柔软的雪意。
小巷里的行人并不多,只有稀疏的二三人而已,有的站在屋檐下相手里呵着暖气,有的像他一样撑着伞快步前面走去。除了游子与浪客,谁会在这样的寒冷雪天里漫无目的地在巷子里闲逛。

鼻尖嗅到巷子的深处传来清幽的梅香,他想巷子深处应该有一株开得正盛的梅花,枯黑的老枝上,错落着一朵朵红梅,正是一番清绝傲骨。

走过茶馆、走过果行,却没见到梅花,只看到一家酒馆名叫“梅花庄”,那梅香正是从这里散出来的。

酒馆外的酒旗懒散地飘着,酒馆里点着几盏昏暗的灯笼,跳动着温暖的烛火。

天气实在太冷了,那温暖的烛火让他不经意侧目多看了两眼。

橘黄色的烛光映在酒馆里的唯一的客人的脸上。

那是一张年轻俊朗、干净利落的脸,降紫色的长发上长着一双狐耳,上挑的眼眸里闪着狡黠的光,举手投足间是一派潇洒风华但又给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坚忍的感觉。

也许那狐狸是喝多了,手撑着下巴,弯着迷蒙双眼,转头看到他竟放肆地笑着对他说:“喂,那边穿白衣服的凤凰,要来喝一杯吗?”
随后又拿起手边的酒壶仰首喝了起来,一些酒液顺着那狐狸的脖颈留下来,他却满不在意的甩手擦了擦。

天上的雪花渐渐大了起来,花落纷纷,一片一片悄悄地打在伞上,打在心上掀起了一阵涟漪。
天地间一片寂静,能听到雪花落下的声响,凤凰无端想起在人间念过的一个词,惊鸿,蓦见惊鸿软玉枝。

兴许天上的雪下得太大,天气也实在太冷了,他决定先找个地方歇息,于是收起了伞,掀起衣摆,踏入了那间昏暗而温暖的酒馆。

天还是昏沉的青,这场将落的雪也许要下很久罢。
凤凰想起来狐狸是只很怕冷的狐狸。

“汤婆子给你装好了!”说着凤凰推开了屋子的门。

寒气随着风灌入温暖的屋内,正在躺椅上撩拨着炭火的狐狸看到凤凰手里的汤婆子,立即跳下来拿走,又迅速地跑回躺椅上把汤婆子抱在怀里,躬身缩成了一团,只看得到狐裘上白毛,像只毛绒绒的白团,又朝着门口大声嚷嚷着:“快把门带上!”

凤凰看着他的反应,不经好笑,转身关上了门:“明明是只狐狸闹得和猴似的。”

那白团抖了抖:“我冷!”

“你变成原型给我抱着说不准就不冷了。”

狐狸听到了后,不再抱成一团,而是抬起头瞪着他:“那你又该说我没个人样了,怎么都是你有理。”

“我没理,你最有理。”说着往狐狸的躺椅上靠去,“给我腾个位置。”

狐狸只感觉一整寒气向自己涌来,把汤婆子的和炉火的暖意都散开了,于是便拿肩膀去撞他,不让他过来:“不行,你太冷了。”

凤凰顺着狐狸撞的方向一把把人捞到怀里,一脚跪在躺椅上,拧身一转,两个人齐齐倒在躺椅上。

一番动作后,又让这人称心得意,狐狸顿时觉得气急,又躺在凤凰怀里拿头去撞他:“你一只凤凰狡猾得像只狐狸,”接着又补充道,“不对,你不是凤凰,你是只白羽鸡,黑心白羽鸡!”

凤凰被他撞的嘶了一声,牢牢把狐狸抱在怀里:“别动,让我暖暖,外面挺冷的。”

说着将头埋在了狐裘里嗅了嗅,一股梅花香的味道,怕是这狐狸又溜去偷喝了。

狐狸转头一脸不乐意地看着他,忿忿道:“神君,您这叫什么,像什么话?”

凤凰按着他的头便吻了上去,道:“这叫鸡吃狐狸。”

窗外的雪正如之前所料到的,铺天盖地下了起来。
映着橘色的炉火,屋内的两人就着躺椅沉沉睡去。

----------End----------

谢谢观看

又在磕冷西皮割腿肉了,我很想哭

这对真的没有同好吗!!

评论(6)
热度(35)
©荻花飞絮 | Powered by LOFTER